5/20/2007

集體風尚運動-2007年第九屆台北電影節


台北人好像很寂莫,
所以有大大小小很多的節日,
在陰雨綿綿的台北市,
就像撐起了一把把五顏六色的雨傘,
召集寂莫的大家一起虛寒問暖、
台北牛肉麵節、簡單生活節、台北藝術節、台北詩歌節、海洋音樂祭、兒童藝術節、台北旅遊節、台北電影節
(看到上面有不少參加過的節目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是寂莫的人)
因為擁有類似的生活風格,
相同的主題讓人們有了正當的理由相濡以沫。

轉眼間六月又到了,
照例5/26大夥又會群聚誠品敦南店,
排隊準備購買本年次最搶手的文化資產-影展護照,
照例新聞台又要報今年又有多少人漏夜排隊,
(最好是再下點小雨氣氛更佳)
照例聞天詳又會出來辦幾場選片指南,
照例買了套票之後還是沒有時間去看....

我們還是得秉持自己的生活風格(lifestyle),
繼續支持抱有歸屬感的藝文節日,
僅管電影散場之後,
寂莫依然持續。
(沒關係,台北有更多其他節日的選擇)

--
相關資訊:
台北電影節各場次電影票及影展護照即將於 5月 26日 下午兩點,在誠品敦南店開始搶購

今年台北電影獎共分劇情片、紀錄片、實驗片和動畫片四類競賽項目,今年共有超過180件作品報名參賽,共31部獲得提名,劇情片類入圍作品已為大家熟知的例如:蔡明亮的【黑眼圈】、陳正道的【盛夏光年】,還有今年票房亮眼的周美玲的【刺青】,此外劇場作家及導演鴻鴻的新作【穿牆人】描述一個關於未來世界的愛情故事,新銳導演高炳權的【愛的麵包魂】裡正港台客麵包師傅,和英國貴族麵包師傅,為了追求心愛的女孩,展開正面對決、以短片【鬼印】受到注目的學生導演柯孟融的【靠近】裡真實殺人影片的屍體不斷靠近現實世界的主角…等共12部。

2007 台北電影節將以「百年風華:丹麥經典盛宴」、「繽紛萬象:丹麥當代新選」、「Dogma! 電影不斷革命論」、「靈魂的低語:向卡爾德萊葉致敬」等四個單元,鉅細靡遺的完整呈現百年諾第斯克默片時期的經典、丹麥當代電影、因DOGMA 引發的新電影運動、以及與小津安二郎並列極簡主義大師的卡爾德萊葉的經典鉅作。



「繽紛萬象:丹麥當代新選」

本單元精選十年來的丹麥年度電影,以及在各大影展中嶄露鋒芒的新作! 【布拉格愛情變奏】描寫前往布拉格奔喪的兒子(由【 007 :皇家夜總會】中飾演大反派的麥茲米科爾森飾演),在過往傷痛及愛情重新考驗中的痛苦與抉擇,沈穩內斂層次豐富的演出,是今年丹麥得獎最多的新電影;【愛情拼圖】導演延續其一貫奇詭華麗的敘事風格的新作【錄他媽的影】,愛情、夢境、記憶在迷離流動的影像中虛實交纏綿延,在 2006威尼斯影展廣獲好評;【色情寶貝】檢視丹麥色情產業背後人際關係的疏離、城市男女的迷失;可媲美荒謬經典【黑店狂想曲】、榮獲阿姆斯特丹驚奇影展大獎的【只賣有機肉】;以及近年在丹麥頗富盛名,被稱為「丹麥的麥克李」的女導演安妮特歐森,以曾經在台灣上映過的【愛在妳手心】,以及【迷情封鎖線】、【次等悲劇】展現丹麥女導演特有的細膩以及透視人心的精準。

選片指南場次表:


當電影遇上咖啡座談會:

地點:Starbucks重慶門市3樓(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104號)
報名專線:(02)2557-2816(名額有限,額滿為止)




--
相關網站:
2007年第九屆台北電影節

0 comments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