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5/2007

綠化商業建築-Swatch銀座本社



全球最大的鐘錶集團Swatch Group斥資新台幣50億打造的銀座本社,座落於全日本地價最昂貴的銀座,為一集合Swatch集團七個品牌名品店的海耶克商業大樓(Nicolas G. Hayek Center)。

Nicolas G. Hayek Center位於銀座區的黃金地帶,樓高14層,佔地面積475平方公尺。由以「紙建築」聞名國際的建築師坂茂(Shigeru Ban)設計監工。

這棟充滿綠意的的 Nicolas G. Hayek Center包括七個名品店、維修中心、員工辦公區、空中花園及展覽空間等。計有BREGUET、BLANCPAIN、GLASHÜTTE ORIGINAL、JAQUET-DROZ、LEON HATOT、 OMEGA與 SWATCH等七個名品專櫃進駐地下室及二至四樓,專櫃樓層的上方,目前規劃三個樓層作為維修中心,14樓則是彈性使用空間,可舉辦展覽、演唱會以及記者會等名牌活動。其餘樓層將用作日本Swatch Group的辦公室。

該商業大樓的特色之一,一樓僅設七個玻璃電梯,每個電梯可通往七個品牌的展示區,消費客選定了想逛的品牌後,只要按個電梯鈕,即可直達該名品專櫃。坂茂將將此一設計稱之Mobile Showrooms,即以電梯作為各品牌秀場間的移動工具。

Nicolas G. Hayek Center加入了許多綠化的元素,例如頂樓的空中花園的設計,以綠色植物覆蓋整個 牆面,大膽的設計在商業大樓中其實相當少見,坂茂(Shigeru Ban)希望在此間忙碌的人們,在抬頭看到這一面綠 牆後,也能使人接觸到大自然氣息,而放鬆工作間的緊張感。




七個玻璃電梯:








14樓的活動會館:




綠化的牆面:


--

參考來源:
銀座のスウォッチ本社ビル、仕掛け満載の店内探検記

0 comments: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The Professional Template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